一只野鴨強拉住一只丹頂鶴,非讓它看自己化妝不可。它邊化妝邊自以為是地說:“我可以用最高級、最昂貴的化妝品把自己妝扮得和天鵝一樣,甚至賽過天鵝!—染發液我有,胭脂、口紅、香水我有,假睫毛、眼影、面罩我也有   化妝完畢,它又賣弄說:“請看,我現在就是一只迷人的天鵝——高貴、美麗和氣派!”   丹頂鶴并沒有恭維它,一針見血地指出:“真正的天鵝是無須如此費神的,透過這張畫皮,人們看到的還是一只野鴨輕浮的心靈。” +10我喜歡

文/李丹崖   一輩子不長,我們要學會狠狠愛自己。   狠狠愛自己,不是疼惜自己,而是磨練自己,鍛打自己,做一柄開疆破土的王者之劍,而不是讓自己像一堆破銅爛鐵一樣被“賤賣”。   生命苦短,何不勵志。最近讀李維文先生的人生勵志故事精選:《對自己狠一點,離成功近一點》一書,讓自己“心智”跟隨“眼球”狠狠勵志了一把。  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一次,國際巨星成龍開班收徒,破例把一位女弟子收入門下,在一般人看來,女孩子吃不了苦,不擅長做“打行”,成龍緣何為收下她。原來,在眾人訓練、拍戲都很疲憊的時候,這位女弟子時刻精神抖擻,容光煥發,想一個疲憊打不敗的人,她時時刻刻給人這種狀態,自然感染了身邊的許多人,當然也“感染”了成龍。這位女弟子的名字叫徐冬梅。   有個小品說,女人一定要對自己狠一些。可是徐冬梅對自己狠一些的方法與別人不同,別人體現在“花錢”和“生活奢侈”上,而徐冬梅是“花時間”和“奢侈”其靈魂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生活是一本與眾不同的劇本,它不是鉤心斗角的的宮廷劇,也不是煽情的青春偶像劇,更不是搞笑劇,相反,它有時候更像是一出“苦情劇”——不是一味地渲染哀怨,賺人眼球,而是用挫折積淀自己的高度,賺足別人對自己的注意力。這樣做的人,才是人生的狠角色,才會做自己的精彩主角,而不是被牢騷和屈辱牽著鼻子走。   做自己人生劇本的“狠角色”,并不是“傻狠”,“傻狠”的人,多半“很傻”.我們要做一個“聰明狠”的人,“狠”得有骨氣,“狠”得有力道,而且,還要“狠”得有目標:知道自己為什么“發狠”.   看到有這樣一則故事:有一位心理學家發現,在一家老人院里,每逢節日,死亡率相對于平常,要少得多。很多人不明白為什么,通過調查才知道,原來,幾乎所有的老人總會對圣誕節、感恩節、復活節、國慶節等之類的節日充滿期盼,為了等到這樣一個個開心日子的到來,他們會想方設法挺住自己。原來,正是因為這樣一個目標的存在,才讓這些老人狠狠“堅挺”一把。   其實,有很多時候,挺住,就意味著一切。活過厄運,活過對手,活過心境里那個自卑的自己,你就強大了,你就涅盤了,你就所向披靡了。   對自己狠一些,生命的軌跡就更深一些,給這個世界留下的光輝印象就更鮮明一些。悠悠浮生,對自己“狠一把”又何妨?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人生沒有什么是一定的   換個方向,人生一樣很精彩   愿我們有一個不辜負的人生 +10我喜歡

愛時而脆弱〔美國〕羅伯特·M.羅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再怎么傷心的人,也不得不吃東西。咒罵了女人、食物及其他人們追之不倦的事物之后十六個小時,丹頓來到街角的一家雜貨店,吞了一份鳳梨圣代,兩份花生醬三明治,一塊摻了麥芽糖的雙層巧克力,外加一袋餅干。店里有個女孩。女孩坐下時,他瞥了一眼,站起來時他瞥了一眼;離開時,他瞥了兩眼。付過賬離開了雜貨店,他朝北走去。這可是與他原來打算走的方向一百八十度的不同。他希望那女孩的步伐別邁得那么大,要從一街之遙一下子趕上去,他辦不到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嗨!你也走這條路?”他說。他以為這個愚蠢的話引子,讓他有機會再問:“你覺得某某怎么樣?”或一些相當有意思的話。這一回這個什么也沒說,她只是把頭轉過來,長長的睫毛對著他眨了眨,然后繼續堅定地走下去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假如你迷了路,”他又試了一次,“我可以告訴你你在那里,這個地方我住了好多年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孩仍然不為所動。他開始覺得困窘,不過還不到足以教他打退堂鼓的地步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左邊是菲爾德宅子,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自從菲爾德先生買下它以后,它就一直叫做菲爾德宅子。他們的女兒是一絲不茍型的,但兒子們卻油里油氣。現在你正經過一塊'荒地',我們管這種地方叫'荒地'直到有人在上面蓋房子為止。不過還是別期待了。如果我是你,我不會在這種地方停留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女孩是沒有停留。她有著清晰的側輪廓,尖端微翹的俏皮的鼻子。雖然吃了閉門羹,丹頓的耳朵卻癢了起來。每當有愛的鐘聲響起時,他的耳朵一定覺得酥癢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不知道為什么女孩子們都不喜歡我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心中吶喊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的'五點鐘憂郁癥'已經痊愈了,我敢打賭——”這完全是一次一廂情愿的打賭。女孩倏地向左轉,丹頓的話凝在半空中。眼看著她的身影消失在一幢既長且廣的房子里,他嘆了口氣。不過至少知道她是誰。她八成姓弗烈格,這片老格利斯渥德區是給弗烈格家租去的。這種安慰雖小,畢竟是丹頓需要的。而女孩始終沒有回頭。那天晚餐的時候,他母親說:“丹頓,我很高興你自己覺得好點了,但是你看起來不像。人不可能沒有吃飯而不將饑餓的神情顯示在神色上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也許他又戀愛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父親猜測著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和瑪格莉特重修舊好了?”母親問?“瑪格莉特!”丹頓哼著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那個蠢貨!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丹頓!”母親驚呼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青春易逝啊!”老溫特渥斯下了這樣一句評語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現在交了一個新的女朋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丹頓魯莽地宣布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真的?”溫特渥斯太太問?“這次是誰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還好是位小姐,”溫特渥斯先生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叫什么名字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自我介紹時說她是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喔?那你就稱自己是溫特渥斯先生?”父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反正不知道她的名字,”母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是不是?”丹頓鄭重地站了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當你們在我這個年紀時,大概不會隨便跟剛認識的人深交吧!”他不悅地說。次日,丹頓向父親借了一套白色法蘭絨裝,從閣樓里挖出一把用舊了網球拍,然后上街閑逛。他步伐踱得慢極了,慢得前后讓五個家伙對著他大鳴喇叭,其中有三個還鳴了兩次,因為他們不得不繞道而行。終于,他的耐心有了代價。他猛練反手拍,直到她走近。然后丹頓開口:“你好!我相信我們以前見過面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那次邂逅,顯然并沒有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很快地她又走了。丹頓一下子坐在消防栓上,一下子坐在街旁鑲路石上,一下子又坐到地上。到那女孩回來為止,他一共等了四十分鐘。丹頓這回換了個姿態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抱歉,”他謙卑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真的很呆,但我只是想見一見你。我的名字是丹頓——丹頓。溫特渥斯。你姓弗烈格,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曉得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有那么一刻美妙的時光,丹頓覺得全身浸潤在她湛藍冷漠的眼神里。但很快地,這眼神隨著她的后退移開了。丹頓有好幾個禮拜沒跟韋伯。哈斯汀說話,因為他們為了一個女孩子正鬧得不愉快。丹頓收起了自尊,打了電話給韋伯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好嗎?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出來喝杯可樂吧!”直到扯到正題前,韋伯已經喝掉他三杯可樂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認識住在你家后面的女孩嗎?”他問得漫不經心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哪一個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搬到格利斯渥德區那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認識又怎樣?”丹頓漲紅了臉,雙手緊抓著椅子的扶手,黏下一團口香糖。他努力保持平穩的聲調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假如你認識的話,也許可以幫我引見一下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要見她?”韋伯挑釁著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是本鎮的大情圣啊?”這個占了地理位置便宜的人,竟然如此不可理喻。尚未在糖果盒邊正式打一回合架,丹頓就被判出局了。然而丹頓并不太憤怒,因為韋伯也曾受過他這種氣。丹頓思索著其他可能幫得上忙的人。他那伙朋友大半都出城度暑假了。于是,他滿心不情愿地找上了珍妮。弗瑞斯特——一個有著一口暴牙,動不動就咯咯笑的女孩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珍妮,”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一直滿喜歡你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珍妮咯咯地笑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下一次我們開車去兜風時,希望你也來。事實上到時候我們需要有人擔任烹調的工作,所以希望能再找一個女孩來。你有沒有什么新朋友可以帶來?”珍妮搖了搖頭。丹頓毫不在意她給了一個否定的答案。他接著問:“住在格利斯渥德區的那個女孩怎樣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梅琳。弗烈格嗎?她不會去的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為什么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不喜歡你,”珍妮又咯咯地笑了起來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她覺得你乳臭未干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聽好,珍妮!”他一臉嚴肅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才不是乳臭未干。要是在學期期間,我就有辦法證明我不是。她會在足球隊、籃球隊,還有學生集會中看到我。然后她會明白我的生活有多么嚴謹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次,令他寬心的是,珍妮并沒有那樣笑。她反而皺起眉頭,以充滿智慧的口吻說:“人們一旦對他人有了錯誤的印象,想要改變他們的成見是很難的。梅琳覺得你沒有深度,你應該主動有所表示,讓她明白你的誠意和目標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丹頓生平第一次由衷地欣賞珍妮的智慧。早先,他也會相當佩服她計算二次方根及立方根的本事,雖然他看不出這么做有什么意義。現在他終于明白思考的用處何在。步行回家的途中,他不斷忖度著各種表明自己的方法。假如他能夠在危急的情況中救出一個嬰兒,或是一條狗也好,梅琳一定會因此對他有進一步的認識。只不過,經驗告訴他,嬰兒與小狗很少處于危險的情況中。想著想著,他來到費茲花店門前。櫥窗上貼了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:“花是一切愛人的語言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段文字點醒了他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爸,”在晚餐桌旁他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可不可以先預支一點錢給我,做為整理草地以及其他雜物之用?我算了一下,大概要十八塊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等等,兒子,一個月草地只需要整理兩次就行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拿錢到底做什么?”他母親問?“喔,我得買一份禮物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給女孩子?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嗯,差不多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我不答應!”他母親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再說,這個月以來,你已經拿了不止十八塊了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溫特渥斯先生抿一抿嘴唇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想一想,這個月也許不好過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在結束他銀行的賬戶前,丹頓還有十一塊錢。有了十八塊,還有那十一塊,他威武地朝費茲花店前進。一個新面孔的女孩,站在槿柜臺里。她有一雙彎彎的眉毛,和甜美溫馨的笑容。他心里想著梅琳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買廿九塊錢蘭花!”他喊著。那個女孩不相信地盯著他看。最后,她想:“天哪!”一個充滿意義的字眼。丹頓感覺得出她的驚羨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把花送到多佛路的梅琳。弗烈格小姐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冷峻地說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天哪!”同樣的話,不同的含意。這一次像是一個愛憐的撫弄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廿九塊!”當錢只是一串冰冷、無人性的數目時,并不怎么討人喜歡;一旦它經由輕柔的嗓音轉譯出來,聽來仿佛是祝禱之聲。他將一堆鈔票擱在柜臺上,望著那個女孩,就像望著北天的星星一般,她變得如夢如幻,清澈閃爍。                   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啞著聲音問?“黛安娜。”                     她回答。丹頓搔了搔耳朵,它又開始癢了。         +10我喜歡

【小小說】鐘志良/飯局               黃量看著擬提拔自己的公示,心里算著公示的日子快滿了。哦,沒錯,今天是公示的第七天了,也就是說只要過了今晚,明天就是公示期滿,等著上級發文任命了。         想到這里,黃量的心里就有一股暖流浸潤,覺得愜意、舒服還帶點滿足。         黃量小時候曾聽爺爺講過,爺爺的曾祖父從外地來到現在的家鄉定居,傳至黃量已是第六代了,祖祖輩輩都以種田為生,家里從來沒有出過一個當官的。         在黃量爺爺的眼里,那些在人民公社上班吃國家飯的干部就是當官的。黃量爺爺見過的最大的官是公社黨委書記。         那是一個夏收夏種的雙搶季節,天氣熱得狗都吐出舌頭喘氣。黃量爺爺跟一大群社員在田間勞作,有幾個穿著白襯衣戴著草帽干部模樣的人來到田間地頭。其中一人手里拿著喇叭筒向大家喊話:社員同志們,大家辛苦了,我們要鼓足干勁,不怕犧牲,去爭取更大的勝利!我們公社萬書記不辭辛勞,頂著烈日來看望大家,我們要表示熱烈的歡迎。         田野里響起一陣稀稀啦啦的掌聲。那個書記還與黃量爺爺握了一下手,說了一句辛苦啦,為此黃量爺爺還激動了好幾天。         有一天,黃量爺爺語重心長地對黃量說,你父親是生產隊隊長,還不能算是官,你要好好讀書,要出人頭地,爭取弄個公社干部當當,也好光宗耀祖,蔭澤后人。         黃量憶起小時候爺爺的囑咐,想到幾天后自己就是相當于處級國企的副總了,跟老家那些副縣長們平起平坐了,比跟爺爺握手的公社書記還高半個級別,心里別提多爽了,臉上自然漾開了層層笑意。         快下班時,公司人事部經理、辦公室主任、企管部經理等一干人來到黃量的辦公室。         辦公室主任雙手抱拳作揖說,黃總,在此先提前祝賀了。黃量忙擺手制止,別,可別亂叫,文件還沒下,還不是副總。辦公室主任說,這不是遲早的事嘛。眾人幫腔說,就是就是,過幾天還不是要稱呼你為黃總嘛。人事部經理說,為了慶祝黃總高升,我們幾個人商量了一下,今晚在秀麗山莊訂了一個房,點了幾個私房菜,大家喝兩杯,祝賀祝賀。黃量再次擺擺手說,大家的好意我領了,畢竟還沒有正式任命,千萬別張揚。人事部經理和辦公室主任一人拉著黃量的一只手,半拉半拽,邊扯邊說,你的任命不就是這幾天的事嘛,走,走,我們提前慶祝去。         幾個人開車來到秀麗山莊,這是一家環境優雅,裝修高檔的酒店。辦公室主任跟前臺要了一瓶軒尼詩XO,美味佳肴端上來了,大家頻頻舉杯,祝福的話成了行酒令,不喝不行。觥籌交錯、酒足飯飽后,大家又說了一大堆增進感情的話。辦公室主任和人事部經理一人握著黃量的一只手,說以后請多關照,黃量的舌頭有點轉不過來了,結結巴巴的說,一定——大——大家又——又不是外人。辦公室主任叫來司機,吩咐他一定要把黃量送到家里。         三天后,有一高一矮兩男人來到黃量所在公司,直接進了公司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的辦公室。約10分鐘后,紀委書記打電話給黃量,請他到公司小會議室有要事商談。         黃量接到紀委書記的電話后,心里“咚咚咚”的直打鼓,想起早上在陽臺上做操時,有一只烏鴉在綠化樹上“呱呱呱”的叫,總覺得是不祥之兆,邊走邊胡思亂想,兩只腳像踩在棉花上,軟軟的,不踏實。         不覺來到小會議室門口,輕輕敲了三下門,里面喊了一聲請進。推開門,見紀委書記和兩個陌生人坐在橢圓形會議桌的一側,另一側放了一張椅子,分明就是給黃量準備的。紀委書記指著椅子說,請坐,然后分別介紹兩位陌生人,身材矮胖年齡稍長的中年男人是上級紀委的張主任,身材瘦高年齡較輕的是張主任的助手。紀委書記接著說,兩位領導想找你了解一些情況,你要如實反映。說完起身出去了。         張主任說,黃量同志,今天我們來找你核實一件事,有人舉報你公款吃喝,違反了中央的八項規定,這個錯誤還是比較嚴重的。基于這個原因,你提拔的事,我們已建議你們公司黨委暫緩進行,你把那天的飯局,詳詳細細說清楚吧。         黃量這時已是臉色煞白,不知所措,平時能說會道的嘴,也笨拙得說不出話來。 +10我喜歡


李怡廷的熱門嚴選楊信如的優質必買清單60701林婉婷的評價心得
鄭昶容的推薦評比好物 蔣景政的熱門嚴選阮佳儒的推薦評比好物 何可旭2021嚴選好物89634賴雅琪推薦直播開箱 宋仁傑的購物開箱清單卓智超的熱門嚴選 黃俊沛的優質好物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0dk7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